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幽门螺旋杆菌怎么检查?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10-14 09:42:40 咨询 预约

  幽门螺旋杆菌是唯一可以在胃部生存的致病菌。幽门螺旋杆菌不仅可以在胃酸里面保护自己,还可以分泌出毒素,刺激胃部,导致人们发生胃炎、胃溃疡、胃癌等疾病。所以当我们胃部有不适以后,需要及时做一些检查项目,帮助明确自己胃部是否有幽门螺旋杆菌。那么幽门螺旋杆菌怎么检查?

  一、幽门螺旋杆菌怎么检查?

  1.抽血采样检测:

  即采用抽血的方法检测血清中幽门螺杆菌的抗体水平。

  2.胃镜采样检测:

  可在患者需做胃镜检查时“搭车” 采样,在活检采样时一起作显微镜检查。检测是否有幽门螺杆菌。如果为阳性,即可确诊幽门螺杆菌感染阳性。

  3.呼气采样检测:

  该项检查灵敏度高。检出率和符合率也很高,患者无痛苦。是近年来较受人们欢迎的一种检测幽门螺杆菌的方法。具体方法可分为两种:14C呼气试验和13C呼气试验。检查前受检者需空腹三个小时,在采样过程中,受检查者在半小时内服一颗胶囊,并先后呼三口气留取样本,就能十分准确地检测出是否存在幽门螺杆菌感染。

  4、尿素酶检测

  尿素酶检测,该方法简便快速,但由于观察时间过短或某些因素的影响导致结果不够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