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幽门螺旋杆菌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10-14 09:39:25 咨询 预约

  我们都知道胃里面有胃酸,胃酸是一种酸性很强、具有杀菌效果的物质,但是幽门螺杆菌不怕胃酸,能在胃酸下快活的生活、繁殖,造成胃黏膜细胞损伤、死亡,诱发出胃病。所以说,有胃病的人,大多数都可以在胃里找到幽门螺杆菌的踪迹,不除掉它们,胃病是比较难好的。那么幽门螺旋杆菌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一、幽门螺旋杆菌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饮食不洁:

  有不少人喜欢吃三成熟的牛排,或是吃火锅时肉还没有烫熟就吃,或者街头巷尾的各种小零食等等,这种做法大大增加了接触幽门螺杆菌的机会。

  2、嗜辣:

  很多人喜欢食用刺激性食物,比如,辣椒一类的,但是过多的辣椒素会剧烈刺激胃肠粘膜,降低其抵抗力,使其高度充血、蠕动加快,引起胃疼、腹痛、腹泻,诱发胃肠疾病,从而为幽门螺杆菌的入侵创造了条件。

  3、共餐:

  幽门螺杆菌的主要传播途径是经口腔传播,家庭中只要有一个成员感染了幽门螺杆菌,很可能使全家人都被感染。经常在外就餐者被感染的机会也明显增加,一些餐馆并没有做过严格消毒措施,就把餐盘、筷子一类的给客人使用。

  4、脾虚:

  饮食不节、劳累过度都容易导致脾虚,幽门螺杆菌感染率与脾虚有密切关联。脾虚型的慢性胃病患者大多有幽门螺杆菌感染,因为这类患者胃粘膜局部的防御功能存在一定缺陷,给幽门螺杆菌侵入提供了机会。

  5、接吻:

  科学研究发现,幽门螺杆菌存在于唾液中。接吻无法避免跟对方的唾液接触,很自然会“交换”双方口腔内经常存在的细菌,而爱人之间的接吻是交换唾液最直接的方式。

  6、遗传:

  Hp感染的家庭聚集现象可能是家庭中密切接触、共同的生活习惯、暴露于共同的传染源和遗传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