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幽门螺旋杆菌是什么病?症状是什么?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10-14 09:24:20 咨询 预约

  幽门螺杆菌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这是目前人群感染率比较高的细菌之一,也是导致胃病发生的主要病菌之一。幽门螺杆菌在其他环境下一般比较难以生存,但是在人体肠胃中生存率却比较高,所以比较容易导致胃病的发生。一旦胃里感染幽门螺杆菌对身体的伤害还是比较大的,需要警惕起来。那么幽门螺旋杆菌是什么病?症状是什么?

  一、幽门螺旋杆菌是什么病?症状是什么?

  幽门螺旋杆菌(Hp)是一种可引起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甚至胃癌和胃黏膜相关淋巴样组织淋巴瘤的细菌。螺旋杆菌可相互传染,最多可在家庭成员间传播。如果不及时发现、治疗,几乎终身持续感染。一旦感染,会增加溃疡的风险,及时根治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可有效促进溃疡愈合,直至溃疡痊愈。

  二、幽门螺旋杆菌症状是什么?

  1、消化不良

  大便不成形、解不干净、不规律等症状是很容易出现的,很多人认为是身体消化不良,平时多注意饮食。感染幽门螺杆菌的症状并不明显,单纯依靠日常饮食就能改善。

  2、口腔异味

  口臭是由幽门螺杆菌引起的,常见的口腔异味都是由幽门螺杆菌引起的。

  3、易饿

  很多人在平时的生活中会发现自己明明吃了很多东西,但是总会有饥饿的感觉,此时应该去医院检查,如果检查甲亢和糖尿病,那么应该考虑是否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

  4、流口水

  人通常不会出现流口水的症状,所以出现这种症状后要马上到医院进行检查,假如没有中风的症状,也有可能是感染了幽门螺杆菌。

  5、过度消瘦。

  当身体在一段时间内突然变瘦的时候,有可能是患上了幽门螺杆菌或是身体贫血。

  6、上腹部疼痛和腹胀。

  这种症状大多数人认为是胃病,但如果到医院检查,发现并不一定,很有可能是被幽门螺杆菌感染。

  患上幽门螺杆菌后要到医院做抽血检查或胃镜采样检查,才能发现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后要到医院治疗,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要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要避免熬夜,还要多做一些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的抵抗力,这样幽门螺旋杆菌就不会那么容易被人体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