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胃炎都哪些危害?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2-22 17:01:22 咨询 预约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发现,胃病的发病率高达80%,并且正以每年17.43%的速度增长。深圳五洲医院医生表示胃炎不治危害大。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胃炎都有哪些危害。

  胃炎都有哪些危害?

  医生表指出胃炎是各种原因引起的胃黏膜炎症,按临床发病的缓急,一般可分为急性和慢性胃炎两大类型,不同类型的胃炎危害是不同的。

  慢性胃炎的危害

  1、贫血

  ✦ 巨幼红细胞贫血,即恶性贫血。患者具有贫血表现:头晕、乏力、心悸、面色苍白。

  ✦ 缺铁性贫血。一是慢性失血所致,二是慢性胃炎患者吃饭少,营养不足引起,三是胃酸缺乏。

  2、胃出血

  ✦慢性胃炎出血并不少见,粘膜萎缩变薄、血管显露、粗糟食物磨搓、粘膜糜烂出血;

  ✦以黑便为主要表现,若出血量大时,可突然吐血,重者头晕、心慌、眠黑、大汗、甚至休克等。

  3、胃溃疡

  ✦胃溃疡与浅表性胃炎、糜烂性胃炎同在,存在明显的炎症刺激;

  ✦胃粘膜萎缩变薄,并发糜烂、溃疡,应及时进行胃镜检查,以免延误诊治。

  4、胃癌前期

  ✦据国际卫生组织统计,在胃癌高发区,经10-20年随访,平均胃癌发生率为10%;

  ✦他们的发展脉络为:浅表性胃炎-慢性胃炎-肠化生或不典型增生-胃癌。

  急性胃炎的危害

  1、腹泻

  ✦伴发肠炎者出现腹泻,随胃部症状好转而停止,可为稀便和水样便。

  2、脱水

  ✦由于反复呕吐和腹泻,失水过多引起,皮肤弹性差,眼球下陷,口渴,尿少等症状,严重者血压下降,四肢发凉。

  3、恶心与呕吐

  ✦呕吐物为未消化的食物,吐后感觉舒服,也有的病人直至呕吐出黄色胆汁或胃酸。

  4、急性胃炎的症状多是上腹痛

  ✦正中偏左或脐周压痛,呈阵发性加重或持续性钝痛,伴腹部饱胀、不适。少数病人出现剧痛。

  5、呕血与便血

  ✦知道胃炎的危害以后,要引起重视积极的到正规的医院检查治疗,以防止胃炎进一步恶化,演变为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