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胃溃疡怎么治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3-13 17:28:12 咨询 预约

  胃溃疡是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到的胃部疾病问题,胃溃疡出现的时候人们胃部疼的厉害,吃不好、睡不着,会非常的难受,人也会急速消瘦。在发现自己有胃溃疡的时候,及时治疗是关键,但胃溃疡怎么治疗呢?

  胃溃疡怎么治疗

  一、药物治疗

  1.服用抑制胃酸分泌的药物

  当胃酸分泌的太多的时候,就容易导致胃溃疡出现,所以一旦患有胃溃疡后,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奥美拉唑等抑制胃酸分泌的药物,对于病情的缓解是有帮助的。

  2.保护胃黏膜的药物

  胃溃疡患者的胃黏膜会有溃烂的情况,此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保护胃黏膜的药物,比如胶体铋,枸橼酸铋钾等药物,保护胃黏膜,促进溃疡面的愈合。

  3.增加胃动力药

  如果胃溃疡患者总是出现腹胀,恶心,呕吐等症状,此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多潘立酮等促进胃动力的药物,也能有效的缓解胃溃疡患者的不适症状。

  4.抗生素

  因为幽门螺旋杆菌会引起胃溃疡,所以患有胃溃疡后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应用抗生素对抗幽门螺旋杆菌,身体中的有害病菌减少,病情就能得到缓解。

  二、手术治疗

  由于内科治疗的进展,目前外科手术主要限于少数有并发症者,包括:①大量出血经内科治疗无效;②急性胃穿孔;③瘢痕性幽门梗阻;④胃溃疡癌变;⑤严格内科治疗无效的顽固性溃疡。手术治疗主要是胃大部分切除术、胃迷走神经切断术、高选择性迷走神经切断术等。

  三、穴位治疗

  中国的医学,自古以来便以其独特的思维方式来解释穴道疗法的效果。在《黄帝内经.素问》中就有记载“气血不顺百病出”的句子。所谓的气血,就是支配内脏的一种能量,而这种能量若流动混乱,就会引起各种疾病。

  “内病外治”之精华,古方今制。穴位保健治疗法又是我国中医治疗的根本,他对于疾病的保健治疗可发挥莫大的助力。比如治疗胃病的胃肠贴 便是针对人体相关穴位,采用纯天然中草药精华,利用经皮给药,大大减少了西药直接作用内脏给人体带来的副作用和依赖性。从而达到改善微循环,增加肌体细胞活力,有效缓解患部疼痛的作用。

  穴道就是位于能量流动的通路上。这种通路称为“径路”,穴道的正常称法应是“经穴”。内脏若有异常,就会反应在位于那有异常的内脏径路上,更进一步地会反应在能量不顺的经穴上。因此,通过给予穴道刺激,使能量的流动顺畅,而达到治病保健的功效,这就是穴道保健治疗的目的了。

  穴道保健治疗法对疾病的治疗,的确有极高的效果,而且,最近也逐渐借科学的方法剖析其效果。

  其结论,简单的说,就是:穴道疗法之效能是借刺激穴道而调整自律神经达到健体强身为目的的运动。中医认为体内循环系统发生紊乱,就会生病,而这所谓能量紊乱的状态,换句话说,就是自律神经平衡失调的状态。

  四、食疗

  1.白胡椒煲猪肚汤

  如果自己是虚寒型的胃溃疡患者,可以把白胡椒打碎后与猪肚一起加水煲煮,坚持食用能起到调理作用,对病情缓解有帮助。

  2.莲子粥

  如果胃溃疡患者脾胃虚弱,可以用莲子、大米煮粥,每天吃,连续吃一个月,对胃溃疡就能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

  3.淮山粥

  如果患者有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可以用淮山药和粳米加水煮粥,每天服用一剂,坚持就能缓解病情。

  4.豆浆

  胃溃疡患者每天在早餐前先喝一杯热豆浆,不但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还有利于溃疡面的愈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