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高血压有哪些症状?六大危险症状要注意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2-01 16:32:32 咨询 预约
  高血压是老年人的高发病症,深圳高血压医保政策要注意,但是有许多白叟在生活中不能及时发现病症,下面就给我们分享一下高血压症状有哪些,如白叟呈现头疼、耳鸣、晕眩等症状时,要分外注意。
 
  高血压有六大危险症状:
 
  1、头疼:
 
  部位多在后脑,并伴有厌恶、吐逆感。若经常感到头晕,而且很剧烈,同时又厌恶作呕,就或许是向恶性高血压转化的信号。
 
  2、眩晕:
 
  女人患者呈现较多,或许会在忽然蹲下或起立时发生。
 
  3、耳鸣:
 
  双耳耳鸣,持续时间较长。
 
  4、心悸气短:
 
  高血压会导致心肌肥厚、心脏扩大、心肌梗死、心功用不全,这些都是导致心悸气短的症状。
 
  5、睡眠不足:
 
  多为入睡困难、早醒、睡觉不结壮、易做噩梦、易吵醒。这与大脑皮质功用紊乱及自主调节功用失调有关。
 
  6、肢体麻木:
 
  常见手指、脚趾麻木或皮肤如蚁行感,手指不灵敏。身体其他部位也或许呈现麻木,还或许感觉异常,导致半身不遂。
 
  除此之外,以下几条高血压的症状也需求引起注重
 
  1、头晕
 
  重复呈现瞬间眩晕,视物旋转,几秒钟后便康复常态。医学上称为TIA,也便是时间短的脑缺血发生。
 
  2、肢体麻木
 
  呈现肢体麻木、活动不方便的异常感觉。
 
  3、精力改变
 
  如嗜睡,或性格一反常态,变得沉默寡言,或多语烦躁,或呈现时间短智力衰退。
 
  4、眼睛忽然发黑
 
  单眼忽然发黑,看不见东西,几秒钟或几十秒钟后便彻底康复正常,是脑缺血引起视网膜缺血所致。
 
  5、原因不明的跌跤
 
  因为脑血管硬化,引起脑缺血,运动失灵,可产生共济失调与平衡妨碍,而容易跌跤。
 
  6、呵欠不断
 
  如果无疲倦、睡觉缺乏等原因,呈现接连的打呵欠,这或许是因为脑动脉硬化、缺血,引起脑安排缓慢缺血缺氧的表现。
 
  7、流鼻血
 
  经医学观察,高血压患者重复鼻出血,也或许会发生脑溢血。
 
  8、说话吐字不清
 
  脑供血缺乏时,人体运动功用的失灵,常见症状之一是忽然说话不灵或吐字不清,可能不会说话,但持续时间短,不超过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