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动脉硬化吃点什么好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2-17 10:58:11 咨询 预约

  其实生活挺美好,可是得病就变糟糕,今天咱们先说说有关动脉硬化的一个话题——得了动脉硬化,到底吃啥好?

  动脉硬化吃点什么好?当然是一定要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饮食,适量运动,平时要多运动。饮食调养是预防动脉硬化的主要措施!

  1、膳食原则:

  (1)主食膳食原则:食物多样,谷类为主,粗细搭配。

  (2)蔬菜水果膳食原则:增加纤维素高的蔬菜、水果摄入。

  (3)鱼肉蛋奶膳食原则:多吃黄豆及其制品,减少肉类的摄入,鱼类以有鳞鱼为主。

  (4)油脂膳食原则:减少烹调油用量,食用油每日要控制在

  (5)盐及调味品膳食原则:清淡少盐膳食,控制盐

  (6)烹调方法宜采用清蒸、水煮、凉拌、炖菜等方式,少用油炸、炒、煎等烹调方式。

  (7)其它原则:食不过量,天天运动,保持健康体重;三餐分配要合理,避免过饱和暴饮暴食;

  2、宜用食物:

  (1)选用黄豆及其制品:如豆腐、豆干、百叶、绿豆、赤豆等。

  (2)多吃水产海味食物:如海带、海蜇、紫菜、海藻。(3)植物油:豆油、花生油、菜籽油。

  3、忌(少)用食物:

  (1)禁用高胆固醇食物,如猪皮、猪爪、带皮蹄膀、内脏、脑髓、鱼子、虾脑、虾皮、蟹黄、奶油、腊肠及鸡蛋黄等。

  (2)限制单糖和双糖含量高的食物,如甜点心、各种糖果、冰淇淋、巧克力、蜂蜜等。

  二、营养保健指导

  1、营养干预原则:

  供给充足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2、营养推荐组方:

  维生素C:有降低血胆固醇的作用,防止动脉硬化,增 加血管韧性。

  维生素E:防止多不饱和脂肪酸和磷脂的氧化,抗凝血、增强免疫力、改善外周循环,防止动脉粥样硬化。

  维生素B1:不足可使心肌代谢发生障碍,严重时导致心力衰竭,出现脚气病性心脏病的临床症候。

  烟酸: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和极低密度脂蛋白作用较显著,有抗动脉粥样硬化效果。

  铬:可提高高密度脂蛋白浓度,降低血清胆固醇的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