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动脉硬化怎么治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2-17 10:53:33 咨询 预约

  人体全身都分布着动脉,随着年龄的增长,由于血脂、长期抽烟、血压升高以及血糖升高等因素的影响,动脉管壁逐渐增厚、变硬、弹性变差,甚至导致动脉管腔狭窄,称为动脉粥样硬化,通俗的说,就是水管用久了生锈了。理论上来说,人体所有的动脉都有动脉硬化的可能,得了动脉硬化后,许多患者会有相应的临床改变,比如心脏动脉硬化会引起心绞痛,肾动脉硬化会引起血压升高以及肾功能损害等。那么,得了动脉硬化怎么治疗呢?

  动脉硬化怎么治疗?

  1.扩张血管。

  2.调节血脂

  在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的基础上,血脂仍高于正常时,可用调脂药。

  3.抗血小板黏附和聚集

  抗血小板粘附和聚集的药物可防止血栓形成,防止血管阻塞性疾病的发生和发展。

  4.溶解血栓药和抗凝药

  对动脉内血栓导致管腔狭窄或阻塞者,可用溶解血栓药、抗凝药,如尿激酶、重组组织型纤维蛋白溶解酶原激活剂、肝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