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空气污染可能引发糖尿病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3-05-15 10:14:52 咨询 预约

  空气污染可能引发糖尿病。德国一项刊载在学术期刊的研究,儿童处在空气污染的环境中,可能增加排斥胰岛素的风险,长期下来可能在成年时导致罹患糖尿病,空气污染是已知的氧化剂,可以影响血脂与蛋白质,空气污染还会影响幼童的BMI,家长必须减少幼童接触空气中脏污的机会。

  研究人员收集了三百九十七个十岁小孩的血液样本,并且评估每一个孩童生活环境中空气污染的程度,结果发现空气污染越严重的地区,例如二氧化氮或悬浮微粒浓度越高,排斥胰岛素的程度就越高,尤其家中有人抽烟,二手烟更是加强这个负面效果,长期下来胰脏可能因此受损,成年罹患糖尿病的机率增加。

  研究学者伊丽莎白表示,虽然空气中各污染物质对身体产生的负面影响都不同,但大都会影响血液中的脂肪与蛋白质,直接或间接增加细胞氧化作用,不断刺激细胞氧化反应,可能增加胰岛素排斥机率。

  英国伦敦大学健康环境教授法兰克表示,儿童的肺部能吸收空气的面积较大,空气污染物质进入肺部后,渗入体内的机会也会大增,相同浓度的污染物,幼童吸收的剂量可能高出成人二到四倍,研究发现悬浮微粒与二氧化氮会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风险,但伦敦空气中二氧化氮浓度常超过欧盟限制的标准。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可以 在线咨询专家 或 在线预约专家 !现在预约优先安排就诊。您还可以拨打24小时热线电话4000868688,深圳五洲名中医馆竭诚为您提供优质服务。

  文章来源:深圳五洲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