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贫血吃什么补血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3-20 11:11:03 咨询 预约

  人体内血红细胞数量骤然减少,会导致大家患上贫血,虽然贫血不是什么难以治愈的疾病,但是如果大家没有及时去治疗的话,也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而想要及时的治愈贫血,其实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好补水措施,那么贫血吃什么补血呢?

  贫血吃什么补血

  一、鸡蛋

  有贫血症状的患者,可以每天取两个鸡蛋黄,然后打散放入已经加盐的滚开水中煮熟,每天按照这样的做法,服用两次即可,这主要是因为鸡蛋黄当中,含有非常丰富的铁元素,所以缺血性贫血患者,每日如此服用鸡蛋黄,能够起到很好的补血作用。

  二、薏仁红枣粥

  将50克的薏仁和一百克的糯米,以及15颗的红枣,放在一起熬成粥,可根据个人的口味适量加上白糖使用。这主要是因为薏仁红枣粥,具备着滋阴补血的功效,患有贫血症状的女性朋友们,每日喝一碗薏仁红枣粥,可以看到很明显的补血作用。

  三、桂圆

  要是说起补血的佳品,那么桂圆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其本身富含着非常丰富的维生素b和维生素a,对于患有贫血症状的人来说,是非常好的补血佳品。

  四、南瓜

  南瓜当中,不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同样还含有一定含量的铁元素和磷元素,对于维护人身体的生理功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而且南瓜当中含有一种钴的成分,可以起到很明显的补血作用。

  五、葡萄

  在中医当中,葡萄向来被奉为补血佳品,因为其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钙磷铁,不光可以给人的心肌,提供一定的营养,同时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氨基酸,是很多贫血患者的补血佳品,而且还能够有效抑制贫血血小板的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