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解读慢性结肠炎的发病因素有哪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3-14 17:02:03 咨询 预约

  随着社会发展,很多人饮食不规律,就会导致很多胃肠疾病出现,慢性结肠炎也是其中一种,慢性结肠炎给患者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大的影响,主要症状是腹泻,为避免慢性结肠炎困扰,要及时预防,下面就和懂点医的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慢性结肠炎的发病因素有哪些?

  1、自身免疫:

  ① 随着社会发展,医学的进步,免疫学的快速成长,有很多不明病因的都以探明。

  ② 目前,免疫疾的发病率高,治疗困难,已引起重视。

  2、过敏:

  ① 过敏性病变,受个体差异影响,肠道性过敏,也时有累及皮肤。

  ② 有些人对鱼类、虾、蟹、牛乳等高蛋白食物产生过敏,这些都是异体蛋白进入人体时所产生大量组织胺物质,引发过敏性反应。

  ③ 过敏性反应,是受致敏物质刺激,自身免疫引起反应,释放出自卫物质而激发大量免疫细胞凝聚、均结集在消化道粘膜表面,从而引起粘膜表面水肿充血及渗液等炎症发生。

  ④ 过敏性反应是随着人类生活、饮食习惯的改变,个体的差异,是消化过敏的主要因素。

  3、感染:

  ① 虽然在粪便中未能检致病菌、病毒或真菌。

  ② 每当发病时,使用抗生素则有不同程度控病情和治疗效果,这说明抗生素具有抑制大肠杆菌及其它致病菌,可减低临床症状,一般认为都与感染有关。

  ③ 人类是杂食性的,当吃了不结或变质的食物,往往会发生肠道病变,是占结肠炎病因多数。

  4、滥用抗生素

  滥用抗生素,导致肠道菌群失调,或出现耐抗生素菌株而引起的肠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