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慢性结肠炎吃什么药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3-14 16:57:37 咨询 预约

  慢性结肠炎是许多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许多生活不规律的年轻人患有这种疾病。但是症状并不是很明显,所以这类疾病并没有受到重视。而严重的慢性结肠炎发病可以让人有危及生命的隐患,那么慢性结肠炎吃什么药呢?

  什么是慢性结肠炎

  从广义上讲,任何导致结肠的慢性炎症都可称为慢性结肠炎。它是一种慢性反复的多种胃肠道疾病,由于各种致病原因引起肠道炎症性水肿,溃疡和出血,病变。

  从狭义上讲,它指的是溃疡性肠炎。该病的具体原因是部分病变局限于粘膜和粘膜下层,常见部位为乙状结肠,直肠,甚至整个结肠。本病的特点是病程长且易反复发作。

  慢性结肠炎的症状

  1、慢性腹泻

  病情较轻者排便次数为3至4次,严重者可每1-2小时一次,或腹泻便秘交替出现。一些患者可能有夜间腹泻或餐后腹泻。当直肠受到严重影响时,可能会有紧迫感,粪便多为糊状,混有大量粘液,甚至还有脓液。

  2、反复腹痛

  腹痛主要是慢性的,有时腹痛会在腹泻之前出现,有时伴有发烧,恶心,腹胀,食欲不振等,腹痛是在脐部或左下腹部。

  3、其他表现

  偶尔表现为关节炎,虹膜睫状体炎,肝功能障碍和皮肤病变。由于长期并且发作,患者通常表现出体重减轻和面部苍白,可能有肠鸣音减弱的迹象,特别是在急性或暴发性病例中。一般来说,主要症状是:慢性,反复发作,以腹痛和腹泻为主要特征,粘液,便秘或腹泻交替发生,病情时好时坏。

  治疗慢性结肠炎的药物

  1、抗炎镇痛药。细菌感染,除了使用有效的抗生素外,还可以选用小檗碱、元胡止痛片或者阿托品,如果有发烧,脱水或休克,使用抗生素,必要时,去医院输血或吸氧。

  2、溃疡性结肠炎、腹泻及便秘反复发作者可口服金双歧,金双歧含有肠道益生菌活力组合,通过修复肠道生物屏障,调节肠道免疫功能,抑制肠道致病菌生长,促进肠道生理功能恢复正常,有效缓解慢性肠道炎症的症状,如腹痛,腹胀,腹音,粪便不成形。

  3、中药有杀灭细菌,毒素,清除肠道,恢复活力的功效,还能增强身体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