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肠胃病的危害有哪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2-22 11:16:00 咨询 预约

  肠胃病的危害有哪些?

  肠胃是人体消化系统中最主要的器官,是机体与外界进行物质交换的场所,人体生命活动所必须的营养物质就是靠肠胃吸收,体内90%以上的毒素由肠道排出。俗语有“十人九胃病”之说,慢性结肠炎、老胃病、消化道溃疡等肠胃疾病,严重危害着人类的健康。

  据统计,世界上每年死于肠胃病的人数都在1000万以上,仅因腹泻死亡的人就高达400多万。肠胃病长期得不到有效治疗或久治不愈,会引起肠胃黏膜糜烂、溃疡、穿孔甚至癌变。

  同时,作为常见高发病,肠胃病不仅使人承受机体痛苦,而且还会在体内堆积毒素,阻断人体营养来源,使人体免疫力下降,并造成严重的并发症,如心脑血管病、肝胆疾病、贫血等,可谓“肠胃有病,百病丛生”。

  发现以下症状要及时就医

  上腹部胀痛、隐痛、空腹痛、夜间痛、餐后痛;上腹饱胀,空腹时较舒适、饭后不适,常因冷食、进食硬物、酸辣或其它刺激性食物,引起症状或使症状加重;厌食、消化不良、长期便秘、腹泻、食欲不振;有打嗝、吞酸、恶心、口臭、呕吐、反酸、泛口水;

  经常感觉胸闷、上腹部有烧灼感(烧心);消瘦、贫血、头晕、乏力、失眠;排黑便、血便、大便变成柏油色、暗黑色或咳血;脐周疼痛、下腹疼痛、腹泻伴有腹部包块者;长期反复发作的慢性消化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