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脊髓炎六大危害,你知道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3-20 10:33:16 咨询 预约

  脊髓炎的早期症状并不明显,这让很多患者缺乏认识疏于对疾病的防范,以致于小病变大病。所以人们要加强对脊髓炎的认识。那么,脊髓炎的危害有哪些呢?在下文中将为大家解答。

  脊髓炎有哪些危害

  1、发育异常:包括Chiari畸形(小脑扁桃体下疝畸形)、寰枢脱位或不稳及神经管闭合不全,其中小脑扁桃体下疝畸形是常见的病因,而小儿患者中以神经管闭合不全型多见。

  2、炎性病变:一般结核后脊髓空洞比较常见,患者常伴随结核性脑膜炎、肺结核或结核性腹膜炎、骨结核病史,其中以结核性脑膜炎(TBM)最为常见。

  3、占位病变:包括结核球、髓内肿瘤和蛛网膜囊肿等,其中以髓内室管膜瘤、血管母细胞瘤和星形细胞瘤较为常见。

  4、脊髓损伤:外伤性脊髓病变常位于损伤脊柱节段上下,以向上方扩展较多,一般好发于腰段、颈、胸部位。临床表现为原有脊髓损伤症状进行性加重或出现新的神经功能障碍。

  5、运动障碍:急性脊髓炎后遗症后出现受损阶段支配肌肉的松弛、萎缩及腱反射消失等下运动神经元损伤的体征时,有定位诊断的意义。

  6、感觉障碍:脊髓完全损伤的患者,受损部位可能会丧失各种感觉功能,部分患者根据损伤程度的不同可能会保留部分感觉。

  脊髓炎给患者带来巨大的病痛,给我们的心里也造成阴影。有的患者由于未得到及时而正确的治疗导致了严重的后遗症。了解脊髓炎的常识能够帮助大家对脊髓炎做到尽早的发现与治疗,这是避免脊髓炎导致严重危害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