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高血压有哪些症状表现?高血压怎么调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7-14 10:06:37 咨询 预约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患有高血压疾病,因此在平时的生活中,需要注意调理身体,严格注意饮食问题,防止血压波动。一旦出现高血压,就要尽快用药物来控制,以免血压持续升高而对身体造成伤害,还应做好日常护理。那么高血压有哪些症状表现?高血压怎么调理?

  一、高血压有哪些症状表现?

  1、缓进型高血压

  (一)早期表现:早期多无症状,日常生活中情绪激动或劳累后也会出现头晕、头痛、眼花、耳鸣、失眠、乏力等症状。早期血压仅偶尔升高,随着病情的发展,血压持续升高。

  (二)脑部表现:头痛、头晕常见。多由于情绪激动,过度疲劳,停用降压药或气候变化而诱发。剧烈头痛、视力障碍、恶心、呕吐、抽搐、昏迷、失语等。

  (三)心脏表现:早期,心功能代偿,症状不明显,后期,心功能失代偿,发生心力衰竭。

  (四)肾脏表现:肾功能减退时,可引起夜尿,多尿、尿中含蛋白、管型及红细胞。尿浓缩功能低下,尿素廓清障碍及酚红排泄。出现氮质的血症和尿毒症。

  2、急进型高血压:也称之为恶性高血压,占病比率较低,恶性 高血压可发生在任何年龄,但以30-40岁为最多见。血压明显升高,有乏力,口渴、多尿等症状。视力迅速减退。迅速出现蛋白尿,血尿及肾功能不全。

  二、高血压怎么调理?

  1、改善生活习惯:应控制饮食,减少钠盐的摄入,不吃油腻的食物,同时做到戒烟酒。控制体重,适当的增加体育运动。避免熬夜,保持良好的心情;

  2、药物治疗:治疗高血压的药物。

  高血压属于可防可控的疾病,日常生活中要密切关注自己的血压情况,按时服药,若还出现血压升高的情况,可与医生沟通及时更换药物,防止出现耐药的情况。另外还应控制好体重,定期体检。

  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高血压相关知识,可以在深圳五洲内科医院官网在线咨询和预约看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