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高血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有这些情况要加以改正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11-17 08:59:34 咨询 预约

  血压高是当今社会上比较常见的一种病症,不少人都觉得血压过高这种情况只有年龄比较大的人会得,其实不然,因为形成血压高的情况是有很多的,有些情况是和我们的自身情况有关,所以为了比较血压高给人体造成的伤害,那么高血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有这些情况要加以改正了!

  高血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有这些情况要加以改正了!

  一、肥胖(体重):人的体重是否合格是有相对客观的标准的。过于肥胖,高血压病发病率会相应升高。肥胖人由于脂肪多,不仅容易引起动脉硬化,而且还因脂肪组织内微血管的增多,造成血流决量增加,从而易产生血压。

  二、饮食:饮食平衡是保持身体健康的一项重要内容,这不仅针对高血压来说,但是对高血压的预防具有重要的意义。食盐食用过多,钾、钙以及蛋白质的摄入量不足,都普遍被认为是血压升高的因素。

  三、年龄:就总人群来说,年龄与高血压的关系基本呈正相关。

  四、精神紧张:精神状态对于血压控制来说同样影响巨大。长期精神紧张、心绪不稳、周围环境的恶性刺激,都可以致使高血压发生。其中,工作紧张,注意力需要高度集中又少体力活动的职业,很容易造成精神紧张,导致高血压的发病率明显增高。

  五、饮酒:酒是一种刺激性的饮料,能引起高血压,并且使高血压更加严重。

  六、吸烟:烟和酒从 本上都是损害身体健康,诱发高血压隐藏的危险分子之一,长期大量吸烟,可引起小动脉的持续性收缩,积天累月,小动脉壁的平滑肌性质改变,血管内膜渐渐增厚,形成小动脉硬化。

  七、遗传:临床上有一部分高血压患者是遗传因素引起的,所以希望自己的父母是高血压的人平常需要格外注意,因为这些人带有高血压基因稍不注意就会患上高血压这样的慢性疾病了。

  深圳中医院:为了保护血管,控制血压,以上这些诱因需提前了解,并通过好习惯养成来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