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肺结节是怎么引起的?肺结节症状有哪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9-24 09:16:54 咨询 预约

  随着居民健康意识的提高以及全身体检的普及,越来越多居民在体检时被告知自己的肺部存在肺结节。那么肺结节是怎么引起的?肺结节症状有哪些?

  一、肺结节是怎么引起的?

  1.肺部结节的形成与长期吸烟,空气污染等因素有关。

  2.肺结核或炎症,或胸部因肺淤血引起的创伤。

  3.良性肺部肿瘤,如错构瘤,硬化性血管瘤,非典型腺瘤样增生。

  4.早期肺癌多为腺癌,尤其是原位腺癌。

  5.其他如痰栓,畸形,肺动静脉瘘等。

  二、肺结节症状有哪些?

  1、胸口痛、胸闷气短

  因为肺坐落于人的胸部,一旦肺脏发生癌细胞,便会使肺壁遭受比较严重刺激,使人的胸部发生隐隐作痛。这类病症通常会产生针刺样,会伴随着患者深吸气或干咳而加剧。假如患者病发后不及早医治,痛疼病症会蔓延到其它位置。延迟时间越长,会发生胸闷气短等问题,乃至局部积水。

  2、咳嗽有痰或咳血

  肺结节病患者也非常容易经常干咳和咯血。一旦肺细胞损伤,非常容易开裂毛细血管破裂,干咳时非常容易出现痰里有血的现象。

  3、身体发热、消瘦和乏力

  大部分肺结节病患者都是会发高烧,这也是肺结节挤压肺脏组织后的一种状况,同时肿瘤萎缩也会危害身体。癌细胞会吸取身体自身的很多营养元素,也会使人在短期内越来越消瘦,乃至会使人觉得疲倦和乏力。

  4、呼吸不畅

  肺结节病患者在病情恶化的情形下也会产生呼吸不畅的病症,这也是因为此病造成的心肺功能损伤,尤其是中老年朋友在日常生活中若有呼吸不畅的病症,务必立即到医院就诊医治。

  如果不确定可以到医院做体检,当然,定期体检也是很有必要的,一旦发现肺结节,患者首先不应该太紧张,而应该到正规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以确定结节的性质。一旦发现任何异常情况,请到正规专业医院进行治疗,不要错过最佳治疗机会。肺结节患者应加强体育锻炼,呼吸新鲜空气,劳逸结合。

  以上就是关于"肺结节是怎么引起的?肺结节症状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