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流行性感冒怎么预防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7-07-17 13:58:30 咨询 预约

  流行性感冒怎么预防?五洲深圳内科医院告诉您,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源主要是流感病人和隐性感染者,空气、飞沫为主要传播途径,人群对流感普遍容易感染,潜伏期一般为1-2天,典型症状有起病急骤、发热、头痛、全身酸疼、乏力等全身中毒症状,而呼吸道症状较轻,流感发病初期传染性较强 ,传染期5-7天。

  流感流行特点有:①流感病毒极易变异,小变异引起小流行,大变异引起大流行,呈周期性变化;②常在家庭、学校,机关等单位内流行。

  流感的预防应采取综合性预防措施

  1、大力宣传流感预防知识,提高员工防病知识和意识;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抗病能力。

  2、注意个人卫生,勤换、洗、晒衣被,随气温变化,注意添减衣服,避免雨淋着凉,熬夜过劳。

  3、公共场所(如教室、实验室、电脑房、图书馆、饭堂、宿舍、办公场所)要常开窗通风换气,使用空调要对空调系统进行清洗,防止通过空调传染病毒。

  4、流行期间尽量少串门,暂停大型集会及娱乐,尽量不到人口稠密的公共场所,不到疫区。

  5、有发热感冒症状的应及早就医,已便及早排查、诊断,对流感病人就地隔离治疗一周或至热退后二天,以防止扩散。

  6、必要时可注射“流感”疫苗,增强免疫力。

  深圳科技园附近的五洲医院内科每日接诊感冒人数100人次,为在科技园上班的白领解决看感冒难的大问题。在科兴科学园上班的小王表示:“感冒了特别难受,在家里小区附近的小诊所又不太放心,不敢去,难得上班的地方有一家上规模的大医院,去打个点滴买药什么的都方便,也不用请假,打了卡再去打针,我体质不好,经常感冒,就都上这里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