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解中暑女衣扣被打 中暑需要解衣扣?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4-05-09 18:58:10 咨询 预约

  现在大家总说人情淡漠,社会冷漠,但是当你热心的时候,却遭到如此待遇,恐怕下次也是只能装作冷漠!或许这位被解衣扣的女子欠乐于助人的李有青一个道歉,也欠大家一个道歉,只有当被帮助的人表现出感谢时,人们才会有对他人伸出援手的动力。

  女子中暑晕倒 候车男子好心施救

  原来,7月19日上午10点多,正是烈日当空的时段,李有青在太子路芦淞区政府旁的一处公交车站等车。而就在此时,李有青身旁一名女子突然晕倒在地。该名女子看上去20岁左右,脸色有些惨白,看上去应该是中暑了。

 

  见到这名女子晕倒在地,周围又没有其他人能够帮助她,李有青就独自将她抱到了公路桥下。“醒醒咯。”李有青首先试图叫醒这名女子,但是她却一直没有反应。情急之下,李有青便拿出随身携带的清凉油涂抹到她的太阳穴和人中等各处。同时想起中暑的急救措施,李有青又解开了她衬衣的前列粒扣子。

  又过了几分钟,女子还是没有清醒的迹象,李有青决定拿出手机拨打120。刚刚将手机拿到手上,没想到的是,冷不防一个巴掌就甩了过来。“我当时真是全部 想不到。”李有青郁闷地说,这名女子醒来以后前列反应就是甩了李有青一巴掌。

 

  而为了避免进一步的误会,李有青耐着性子向她解释了一番。没想到听到解释以后,该名女子只是客套地说了一声谢谢,就转身离开,随后似乎是为了尽快逃离一般,搭上了一辆的士扬长而去。

  中暑需要解衣扣?

  深圳五洲医院内科李川申主任指出,中暑急救的措施如下:

  1、将病者移动到阴凉的地方,李有青将中暑女子抱到桥下的做法是正确的;

  2、将患者转移到阴凉的地方后,应该松开或脱下对方的衣服,把头垫高,让对方舒服的躺着,并想办法降温;因此李有青是熟知中暑急救方法的,并不是色狼行为;

 

  3、条件允许下应该以冷湿的毛巾覆在他的头上,如有水袋或冰袋较好,将海绵浸渍酒精,或毛巾浸冷水,用来擦拭身体,尽量扇凉以降低他的体温到正常温度;

  4、测量病者体温,或观察患者的脉搏率,若在每分钟110以下,则表示体温仍可忍受,若达到110以上,应停止使用降温的各种方法,观察约10分钟后,若体温继续上升,再重新给予降温;

 

  5、病者恢复知觉后,供给盐水喝,但不能给予刺激物,此外,依患者之舒适程度,供应覆盖物;

  6、如果降温条件不足,应该及时拨打120求医。

  经过李川申主任解释后,小编也学会了中暑急救的方法,小编觉得上文中的中暑女子应该通过某种渠道对李有青道歉和致谢,才能较好的鼓励见义勇为行为,而不是打击好心人的热情。好心的形成良性循环,我们的社会才能更加美好!

  文章来源:www.wz16.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