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胰腺炎的10个常见症状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3-14 14:40:25 咨询 预约

  很多原因可导致胰腺炎,比如胆结石,饮酒,高血脂,进食大量油腻食物等。吸烟,一些药物,高血钙水平,手术和腹部创伤也会增加患胰腺炎的风险。还有一些遗传因素,胰腺炎也可能发生。早期诊断胰腺炎非常重要,因为这是一种严重的,急性的,威胁生命的疾病。

  胰腺炎症状#1:腹痛

  腹痛是急性和慢性胰腺炎的常见症状。在这两种情况下,疼痛发生在左侧腹部的中上部。疼痛可能会到达左肩胛骨并向下蔓延到下背部。

  与胰腺炎相关的胃痛与普通的胃痛不同,因为如果不开始治疗,胰腺腹痛可持续数天。饭后和平躺时疼痛通常更严重。然而,屈曲位可能会有所缓解。如果出现不会消失的左上腹痛,建议尽快到医院就诊。

  胰腺炎症状#2:腹胀

  肿胀的腹部也可能感到疼痛是胰腺炎常见的症状。有时它会让你感到臃肿,肿胀的胃也可能难以进行像坐一段时间这样的简单活动。

  如果这种情况多次发生,需要进一步检查。 但是,不要认为没有经过检查就患有胰腺炎,因为腹部肿胀是许多疾病的征兆。

  胰腺炎症状#3:体重减轻

  尽管很多人都想减肥,但并不总是受欢迎。患有胰腺炎可以一段时间没有任何明显的症状,尤其是慢性类型。无需任何努力就可以减轻体重,这可能表明患有胰腺炎。

  除了体重减轻外,还可能会出现食欲不振,感觉饱胀和呕吐。如果没有其他症状并且体重仍在继续减轻,建议跟踪体重变化,并记录任何其他相关的变化。还应到医院就诊。

  胰腺炎症状#4:进食或饮水后疼痛加剧

  当进食或饮水时,胰腺炎会导致腹痛加重。疼痛的增加通常在服用或饮用后很快就会出现。发生这种情况是因为胰腺已经发炎,更多的食物意味着对胰腺产生消化酶的需求增加。进食或饮水也会导致腹部产生额外压力,导致疼痛加剧。

  尽快到医院就诊。如果患者在医院,将通过鼻肠管给予食物。这样,胰腺的压力或需求就会很小,这将有助于缓解疼痛并加速恢复。

  胰腺炎症状#5:食欲不振

  胰腺炎可导致食欲不振。这是由于与胰腺炎症相关的许多问题而发生的常见胰腺炎症状。因为吃或喝时疼痛会加剧,所以可能会对进食感到忧虑。另外,由于通常由胰腺合成的消化酶缺失或不足,一些食物可能长时间留在胃中难以消化。这可以使患者感觉食欲差。

  长时间食欲不振会导致无法解释的体重减轻。如果经历持续的食欲不振导致体重减轻,需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

  胰腺炎症状#6:恶心和呕吐

  恶心是胰腺炎的另一种常见症状。恶心可能伴有呕吐。恶心可能在早晨开始,随着白天的进展而变得更糟。恶心和呕吐是身体摆脱胃中的食物刺激的方法。当这些症状伴有食欲不振或进食或饮酒后疼痛加剧时,很有可能患有胰腺炎。但是如果仍然有很好的胃口,不太可能有胰腺炎。

  胰腺炎症状#7:出汗过多

  由于疼痛是胰腺炎的症状之一,身体的反应包括体温升高,血压升高和心率加快。但是当这些变化发生时,身体会再次作出反应,以降低其内部温度。当身体试图将其内部温度恢复正常时,就会出现出汗。

  出汗增多是常见的胰腺炎症状。出汗可能在晚上更加明显并干扰患者的睡眠。如果在没有参加体育活动的情况下出汗,应该到医院就诊,接受必要的检查。

  胰腺炎症状#8:脂肪泻

  恶臭的脂肪粪便,也称为脂肪泻,可以表明可能患有胰腺炎。在粪便中看到的脂肪是一些营养素吸收不良的信号。这意味着即使在进食后,食物中的大量营养物质也会通过消化系统,而不会被消化酶分解。结果,这些食物中的营养成分不会进入血液。

  值得注意的是,胰腺合成消化酶,这些酶通常会消化分解食物。然而,当胰腺发炎时,消化酶的产生减少,使一些食物无法消化。

  胰腺炎症状#9:血压升高

  血压升高是另一种对疼痛反应发生的胰腺炎症状。它也可能伴随着体温上升导致发烧。血压升高和发烧是导致身体严重疼痛的疾病的常见症状。

  虽然它可能会感到不舒服,但血压升高是暂时的。并且因为它是由于与胰腺炎相关而发生的,所以一旦胰腺炎得到治疗并且胰腺能够再次正常工作,就会恢复正常的血压。可以用冷毛巾来控制发烧。

  胰腺炎症状#10:疲劳

  胰腺是产生胰岛素的器官。当胰腺受到广泛损害时,特别是由于慢性胰腺炎;胰岛素的产生受到影响。当发生这种情况时,身体将没有足够的胰岛素来控制血糖水平并帮助它进入体细胞。当处理葡萄糖产生能量受到影响时,这将导致疲劳,低能量和高血糖。

  持续疲劳和上述其他症状可能表明患有胰腺炎,需要尽快检查治疗。如果不及时治疗,对胰腺的损害可能会变得不可逆转并导致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