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胃肠炎的危害有哪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2-22 15:08:50 咨询 预约

  胃肠炎是很常见的胃部疾病,生活中许多人都得过,发生率很高。肠胃炎不是什么大疾病,但危害也不小。那么,胃肠炎的危害有哪些呢?深圳五洲医院的医生给出了解答!

  胃肠炎的危害有哪些?

  慢性胃肠炎的危害

  中毒性肠扩张

  临床表现为病情迅速恶化,中毒症状明显,伴有腹泻、腹部压痛和反跳痛,肠鸣音减弱或消失,白细胞数增多,易并发肠穿孔。

  肠穿孔

  多为中毒性肠扩张的并发症,也可出现严重型,多发生于左半结肠,皮质激素的应用被认为是肠穿孔的一个危险因素。

  肠狭窄

  多发生在病变广泛、病程持续长达5-25年以上的病例,其部位多见于左半结肠,乙状结肠或直肠,临床上一般无症状,严重时可引起肠阻塞,在本病出现肠狭窄时,要警惕肿瘤,鉴别良性恶性。

  胃出血

  慢性胃炎出血并不少见:粘膜萎缩变薄、血管显露、粗糟食物磨搓、粘膜糜烂出血,以黑便为主要表现,若出血量大时可突然吐血,重者头晕,心慌、眠黑、大汗、甚至休克等。

  急性胃肠炎的危害

  水电解质失调、肠穿孔、败血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