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脊髓炎是怎么引起的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3-20 10:24:38 咨询 预约

  近年来,人们的健康正被各种各样的病流侵袭着,促使人们原本幸福的美好生活遭受到了严重的破坏,而脊髓炎就是危害人们健康的罪魁祸首之一。专家表示,为了远离疾病的纠缠,做好脊髓炎的预防是必不可少的。当然,要想做好脊髓炎的预防,了解脊髓炎的病因才能有效采取相关的预防措施。只有了解了脊髓炎的病因才能从根本上进行治疗。那么,脊髓炎是怎么引起的你?

  脊髓炎是怎么引起的

  中医病因

  本病由外感时邪所致,又以感受温热邪毒为主。

  西医病因

  本病的确切病因尚未明了。脊髓炎大多为病毒感染所引起的自身免疫反应,或因中毒、过敏等原因所致的脊髓炎症。其病原主要有流感病毒、带状疱疹病毒、狂犬病毒、脊髓灰质炎病毒等,近年来有由肝炎病毒所导致脊髓炎的报告。尚有一部分患者原因不明,但病前常有某些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临床上以横断性脊髓炎最为常见,其病变以胸段为主,其次为颈段,腰段及骶段病变较为少见。表现为脊髓病变水平以下的肢体瘫痪、感觉缺失和膀胱、直肠功能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