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 到五洲——深圳五洲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甲状腺肿瘤是怎么引起的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3-19 15:51:42 咨询 预约

  随着社会进步和生活经济条件的提高,今年甲状腺肿瘤呈高发上升趋势,特别是女性发病率很高,那么问题来了,甲状腺肿瘤是怎么引起的,或者说,甲状腺肿瘤的病因是什么呢?有医生总结了一下,可能与以下几方面因素有关系。

  甲状腺肿瘤是怎么引起的

  1.电离辐射因素。不论生活或工作中,经常接触电离辐射,或者长期在辐射环境下工作,做有辐射的检查,如CT、X线等。在这里举个我身边的例子,有个朋友是骨科手术室护士,长期在辐射环境下工作,体检时发现甲状腺结节,病理证实为乳头状癌。

  2.饮食因素。过多的碘摄入或碘缺乏。比如某些地方因为碘缺乏,会有大脖子病。碘摄入过多,会引起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结节有恶变的几率。

  3.遗传因素。研究表明,甲状腺肿瘤具有遗传危险因素。

  4.雌激素因素。甲状腺肿瘤的发病率是女性高于男性,可能是与雌激素有关系。

  5.情绪因素。研究发现,甲状腺肿瘤患者的脾气大多不好,平时容易生气,小心眼,脾气暴躁,这与中医上讲的情志因素不谋而合。

  6.医疗水平和设备的进步。随着好多医疗设备先进性的提高,和人们经济水平提高,越来越容易发现这些肿瘤。换句话说,人们的体检意识提高了,检查手段高级了,越来越容易发现微小的甲状腺肿瘤。

  我们在生活中发现了甲状腺结节,不要害怕,要及早的去检查,诊断,治疗。